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昌黎农信联社多措并举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08-27 15:4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杨帆)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恐怖融资、逃税、非法放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的认识,不断推动反洗钱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地深入开展,营造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自8月10日起,昌黎农信联社开展了一系列反洗钱宣传活动。

精心组织,强化学习培训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该联社成立了由财务会计部牵头,金融市场部、科技与市场拓展部共同参与的反洗钱领导小组,负责此次反洗钱宣传活动的组织推动工作。通过课堂培训+晨夕会传达讲解的方式,组织员工进行反洗钱培训、交流和自学,强化柜员办理业务时必做客户身份核查,遇到大额可以交易时必及时报备的责任意识,全面提升辖内网点反洗钱工作质量。

加强宣传,室内户外相结合

为扩大宣传范围,该联社借助网点遍布城乡优势,将LED屏播放标语,营业厅摆放宣传折页,大堂经理面对面讲解,微信朋友圈转发,户外张贴宣传条幅,组织人员进社区、入企业、访商户、去田间、下集市发放海报,点对点宣传等方式相结合,围绕“落实三反意见,维护金融安全”“打击黑恶势力,远离非法放贷”等主题,向社会公众讲解买卖银行卡及账户的危害性,告知客户身份识别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最贴近群众的方式普及反洗钱法律、非法金融放贷、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提高老百姓风范防范和“三反”意识。

半个多月的宣传活动,不仅使辖内员工巩固了反洗钱知识,明确了反洗钱工作职责与义务,还使广大群众对反洗钱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下一步,该联社将在现有宣传活动的基础上,创新宣传方式,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参与性,将宣传活动继续向更广范围推进。

关键词:反洗钱,昌黎农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