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召开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09-14 09:19:48
分享:

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召开 张瑞书出席并讲话 丁伟出席

9月12日,秦皇岛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迎接技术评估动员会,围绕创卫迎检工作,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打赢打好创卫攻坚战收官之战。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瑞书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造福全市人民的务实行动,也是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强力引擎。顺利通过全国爱卫办的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是秦皇岛市创卫成功的关键环节和必备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将责任落实到人,将办公室搬到一线,以问题整改促进创卫工作整体提升,为圆满通过国家技术评估、夺下国家卫生城市荣誉奠定坚实基础。

张瑞书强调,要聚焦城乡接合部、道路沿线、农贸市场等关键环节,抓紧开展卫生清底行动,全力补齐硬件短板,着力提升管理水平,将“短板”变成“长项”。要熟练掌握评估标准,认真开展模拟评估,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真正通过创卫迎检提高创卫工作水平。要抓好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浓厚创卫工作氛围,引导市民树立文明卫生责任意识、培养文明卫生良好习惯,全市同心营造整洁优美卫生的城市环境。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创卫工作,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一丝不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张瑞书最后强调,创卫迎检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求严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本着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责任担当夯得更实,把督导检查抓得更紧,把长效机制建得更好,全力以赴抓好创卫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丁伟、陈玉国、廉茹艳、杨铁林出席会议。(记者 薛飞)

关键词:创卫,张瑞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