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张瑞书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09-16 10:32:46
分享:

张瑞书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 精准服务企业促发展

9月15日上午,秦皇岛市长张瑞书深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冒雨对重点企业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精准服务企业促发展,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学彬一同调研。

秦皇岛新特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民用燃炉烟气净化器,能够高效去除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固体颗粒物,适用于各种民用燃煤炉、取暖炉以及农村土炕等。张瑞书深入企业厂区,仔细察看了环保型热解气化燃烧炉、农用焚烧净化处理器等产品,认真询问了核心技术、污染物排放、使用成本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用数据“说话”,在对烟气净化器相关产品和工艺进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技术含量,优化产品结构,做好宣传推广,努力打造我国北方煤炭清洁利用解决方案的秦皇岛样本。

秦皇岛长丰太和新能源有限公司是集空气源热泵采暖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张瑞书实地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优势、运营模式、市场拓展等情况。张瑞书对企业近年来的发展业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空气源热泵市场潜力巨大,长丰太和公司未来大有可为。做好产品营销和市场拓展,是下一步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各级各有关部门不仅要用心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店小二”,还要倾情当好产品的“代言人”“推销员”,把产品推销与招商引资充分结合起来,在开展外出考察、企业拜访等招商引资活动的同时,不遗余力帮助企业推广产品、拓展市场,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总投资1.7亿元的消防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由秦皇岛防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企业综合楼、研发中心主体已封顶。在项目施工现场,张瑞书与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张瑞书指出,消防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符合秦皇岛市产业发展方向,对全市消防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和战略意义。市直有关部门和开发区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产业园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保驾护航。

中秦兴龙康复辅具产业园是秦皇岛市首家以康复辅具为主要发展方向的产业园区,由中秦兴龙公司投资建设。在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后,张瑞书强调,开发区和中秦兴龙公司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全力加快产业园区建设步伐,同步推进园区招商引资工作,为秦皇岛康复辅具产业高质量发展筑好巢、引好凤。(记者 薛飞)

关键词:调研,采暖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