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车务段团委开展心肺复苏急救专题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石凯
2020-09-24 16:54:17
分享:

授课老师讲解心脏复苏急救知识。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安全知识,提高青年职工日常应急救护能力,9月24日,秦皇岛车务段团委邀请市妇幼保健医院应急救护队来到秦皇岛站,为青年职工开展了一堂心肺复苏专题培训。

培训中,救护师首先强调“心肺复苏不是医务人员的‘专属’技能,而是我们每个人应该掌握的急救技能”,并通过大量的应急案例强调了心肺复苏在日常生活的重要性。

随后,授课老师详细讲解并用模型亲自示范了心肺复苏急救的操作要领,耐心指导参培人员进行模拟实训,纠正实操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情况。

通过理论与实践操作,大家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青年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判断及处理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石凯)

关键词:车务段,心脏复苏,培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