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物业管理提升行动部署暨行业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 市住建局  作者:
2020-09-27 16:36:03
分享:

规范服务行为 提高管理水平 全市物业管理提升行动部署暨行业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为了规范秦皇岛市物业服务企业行为,压实各县区物业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切实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市住建局于9月25日组织召开会议,在全面部署物业管理提升行动的同时开展行业警示教育。

据了解,此次物业管理提升行动已于9月份起全面启动,工作目标是提高物业行政主管部门管理水平,增强物业企业服务意识,规范物业企业服务行为,建立和完善物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依法查处物业服务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处理一批群众意见大、信访投诉多的企业,有效遏制新增物业信访矛盾纠纷,使物业服务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改观。此次行动将着力提升物业企业服务质量,推进物业服务透明公开,理顺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大力推行“红色物业”创建,不断加强老旧小区管理,完善物业服务投诉处理机制,规范物业企业服务行为,加大违规行为惩戒力度。

会议主会场设在市住建局15楼会议室,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市纪委驻局纪检组负责人、海港区住建局相关人员以及物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其他各县区分别设置分会场,各县区住建、驻局纪检等部门相关人员以及辖区所有物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根据印发的《秦皇岛市物业管理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对此次行动做了安排部署,抚宁区住建局、昌黎县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下一步加强物业企业监管做了表态发言。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全市物业管理工作亮点纷呈,有序的市场良性机制基本形成,行业发展走上了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但目前仍需要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提高整体服务水平、规范管理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强化行业监管。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在物业服务水平监管上下功夫;要增强担当意识,落实属地责任,加大考核力度,建立物业服务信用监管体系,主动作为、齐抓共管,在物业服务质量提升上形成合力;要强化党建引领,创建“红色物业”,建立物业服务考核评价机制,推广平台监管,促进行业转型发展,多措并举、找准抓手,在提高物业管理层次上见成效。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