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0-09-30 11:13:31
分享:

9月29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和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研究《秦皇岛市旅游市场管理条例(草案)》等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重要基础,保障好粮食安全必须守住耕地这个根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通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督管理,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要结合各自职责,夯实工作责任,对新增问题坚持“零容忍”,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理到位。要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统筹划定落实好“三条红线”,为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各类土地资源提供依据。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条件,努力打造高标准农田。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于在制止耕地“非农化”工作中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必须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精神,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强协调调度,落实各级领导包联机制,加快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招商水平,狠抓要素支撑,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秦皇岛市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及时做好沟通对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旅游市场管理条例(草案)》。会议强调,旅游业是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条例(草案)》的制定出台为契机,创新方法举措、加大监管力度,推动秦皇岛市旅游市场管理更精细、更有序。要不断健全完善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投诉快速反应、交办转办督办等机制,推进综合执法检查常态化,强力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深入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打造“两节”期间安全稳定的旅游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推动落实力度,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保持决战态势,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堵塞行业监管漏洞,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若干措施的落实意见》《秦皇岛市危险性较大的基坑工程管理办法》等议题。

市领导刘亚洪、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彪,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耕地,项目建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