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召开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工作座谈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0-10-19 14:18:00
分享:

10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丁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科技兴农,强化示范引领,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加快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的10位农业专家,大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介绍了新品种新技术,分析了农业科研成果转化的现状和制约因素,交流了开展科研成果转化的经验与做法,就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丁伟对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多年来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农村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认真梳理、积极采纳,深入研究落实。

丁伟强调,科技是农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要立足秦皇岛市农业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用以新品种新技术为代表的科技力量,改造提升传统农业产业,培育生产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进一步打造秦皇岛农业品牌和市场竞争优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等驻秦高校、科研院所务实合作,搭建农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平台,让更多农业科研成果在秦皇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做好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工作,丁伟强调,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广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新技术,让科技创新端和产品供给端紧密配合,真正把农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抓紧谋划一批以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为示范的农业重点项目,建设一批具有一定规模的农业示范基地,整合政策、资金、科研资源等要素向其倾斜,使之成为推进科技兴农、调整产业结构、产业就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要着力提高组织化程度,注重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科技示范带动作用, 充分释放科技“红利”,让新品种新技术造福广大农业经营者和消费者。

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科技局和部分县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农业科研,成果转化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