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港城第八届“百位老人包百味饺子大赛”温暖举行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王鸽
2020-10-26 11:46:42
分享:

十几双手同时掂起面皮,飞速装馅,再捏边,人人包饺子的手法各不相同,摊开手,掌心上圆鼓鼓的饺子也各有各的模样,大伙儿互相瞅瞅,都笑了起来……10月25日,正值重阳节,港城的第八届“百位老人包百味饺子大赛”,在海港区百味饺子城办得热闹,比赛还安排了表演和颁奖环节,陪伴老人们过了个快乐的节日。

25日上午9点半,百味饺子城一楼大厅已经坐得满满当当,由秦皇岛市百味食品有限公司主办,秦皇岛日报社、秦皇岛老年协会协办的“百位老人包百味饺子大赛”即将开始。

比赛开始前,组织此次活动的单位相关负责人向老人们表达节日问候。

随后,当大家目光聚焦在大厅里搭建的“擂台”上,等待着主持人宣布包饺子大赛开始时,台上桌子先摆出了饺子皮和刚刚拌好的饺子馅,一群身穿厨师服的工作人员走到了桌前。“这是比赛前百味饺子城员工的包饺子表演,保留节目!”不少参加过往年比赛的老人,纷纷告诉身边的伙伴儿。

一分钟的表演开始后,“专业选手”的操作行云流水,引得现场一阵叫好,厨师长就此向大家宣布了规则,“咱们也是计时一分钟,分组进行,看谁包的数量多,谁的饺子匀溜。咱员工刚刚最高纪录是19个,就看叔叔阿姨们的啦!”

不一会儿,洗手、消毒,带上了口罩和一次性帽子的第一组老人就站到了比赛桌前。63岁的赵从秀是第一次参加包饺子大赛,看着那么多人望过来的目光,还有点紧张,“脸都是红的,手有点抖。”

一声“开始”令下,她和周围参赛选手们都忙得顾不上抬头,手中动作不停,左手把饺子放到计数牌中,右手已经拿起了另一个饺子皮。最后,赵从秀包出了7个饺子,成绩不错,但她还有点遗憾,“要是时间再充裕点,我就能包几个拿手的‘花边’饺子了。”

比赛现场,参赛者在专注地包饺子。 

接下来的几组比赛也同样精彩,老人在比赛前后说说笑笑,十分开心,包起饺子来都格外专注,拿出自己的绝活。66岁的张秀云还特意带了双一次性筷子,“我连着4年参加这个比赛了,现场都是用木勺,我使筷子快,今年就自己带啦!”

上午11点,选手完成了比赛,按顺序坐回了大厅的餐桌前,大家知道这里还会有场专门为老人准备的演出,马上就开始了。

乐器合奏《战马奔腾》,舞蹈《重阳情》……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让人们都忘记了刚才的紧张。演出结束后,大伙儿的比赛结果也统计了出来。最后,有55位选手分获了一二三等奖,其中得到一等奖的选手中,有人一分钟包出了13个饺子。大家领取了百味饺子城准备的米面油等奖品,未获奖老人也收到了节日纪念品。

“2012年,我们开始举办这个活动,已经第八届了。”百味餐饮集团总经理孟红说,“当初是看到重阳节总有老人来咱店里聚会,就有了这样的想法,为社会提供正能量,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一直想去做的。”

大赛最后,来到现场的老人围坐在一起,像往年一样共同品尝了百味饺子城为他们准备的饺子宴,每一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记者 杜楠 王鸽)

关键词:包饺子,重阳节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