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消防组织6家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0-30 09:12:04
分享:

微型消防站业务培训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10月28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温州大厦、羊城酒店等6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灭火技能和应急处置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微型消防站快速处置初起火灾优势。

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采取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法,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基本常识、防火检查的基本方法、灭火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维护保养方法。随后,重点对灭火防护服等个人防护装备的穿戴、水带之间的连接、灭火器使用等内容进行了示范操作。参训人员个个反复实践操作,掌握了基本的操作技能。培训人员对参训人员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纠正和讲解。

“这次培训丰富了我们的消防理论知识,提升了我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和其他单位微型消防站之间的交流。”来自君庭国际酒店的队员说。

关键词:消防,业务培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