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当垃圾分类遇到会编程的“硬核”小学生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震军
2020-11-06 17:47: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王明珠 赵莹)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育花路小学开展了“科技创新助力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小学生用自己编程的智能机器人来分拣“垃圾”,并把垃圾分类知识制作成游戏小程序邀请居民参与互动答题,让更多人成为垃圾分类“达人”。

活动现场,小学生们做好了结构设计,之后通过编程控制来操作“垃圾分类机械臂”,让机械臂对垃圾进行有效分类。育花路小学学生汤博然讲解到:“我通过编程让机械臂来进行垃圾分类,现在我又学习了创客的知识,我希望能给机械臂再加一个视觉识别,通过摄像头识别,让它自动分辨出是什么垃圾自动进行分类,让垃圾分类更简单、更高效。”

为了更好的宣传垃圾分类,育花路小学的师生们还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学生们利用在学校学到的编程知识,编写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程序与居民互动。居民通过扫描作品二维码参与答题,题目包括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垃圾分类给生活带来的变化等,让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新的认知。

据了解,北戴河日产垃圾最多可达120吨。为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北戴河区确定了“示范先行、试点带动、全区推广”的思路,在全区范围内选择三建小区、育花路小学、区人社局、育花二区4个垃圾分类试点,分批有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目前,三建小区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已达到100%,分类准确率已达70%以上。

关键词:垃圾分类,编程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