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抚宁:小小手工课 让废弃蛋壳变废为宝

来源: 抚宁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奇 李艳
2020-11-06 17:49:47
分享:

蛋壳画是一种粘贴画,是将鸡蛋壳打碎粘在贴纸上,拼凑成各种图案。今年秋季开学后,秦皇岛市抚宁区骊城学区田各庄小学的师生们将每天蛋奶工程产生的鸡蛋壳收集起来,变废为宝,开设了巧手吧社团,废弃的蛋壳被学生们利用了起来,创作成一个个精美的艺术品。

巧手吧社团是田各庄小学开设的特色社团之一,学校为社团专门安排了一间手工教室,教室里配备了手工课需要的各种材料,摆放着学生们亲手创作的京剧脸谱、卡通人物、十二生肖等主题的粘贴画及蛋托画,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参加社团的学生赵思瑶说:“参加这个社团一年多,没想到小小的蛋壳还有这么大的用处,我们把蛋壳贴在纸上,涂上颜色,描了边框,摆在那里我特别喜欢,还很有成就感。”

负责社团教学指导的老师介绍,蛋贴画是在绘画基础上的创作,目前参加社团的大多数为中高年级学生,社团自成立以来,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参与性较高。

据了解,抚宁区骊城学区田各庄小学现在有259名学生吃蛋奶,每天会产生大量的蛋壳和蛋托,巧手吧社团的成立既是废物利用的一种体验,还提升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学校负责人表示将加大支持力度,将巧手吧社团打造成学校的一个名牌社团。(通讯员 陈奇 李艳)

关键词:鸡蛋壳,废弃,抚宁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