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皇岛纳米技术研究院科研成果市场化取得新进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1-09 15:42: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崔炜 李泽群)11月7日,在秦皇岛康养天然纳米技术研究院内,北京优氧朗芬莱生态家秦皇岛展厅揭牌落成。这是秦皇岛康养天然纳米技术研究院与北京企业开展的院企合作项目,该院的纳米技术将由企业应用于生产新型环保壁材和负氧离子产品。

行业协会专家与研究院、企业代表一同为优氧生态家展厅揭牌。

秦皇岛康养天然纳米技术研究院位于秦皇岛开发区数谷翔园内,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由燕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学院教授李青山博士主办。研究院与13位两院院士、3位首席科学家及13位各行业专家学者长期合作,建有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并与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合作创建了健康研究院及“家庭森林课题组”。多年来,研究院充分利用高端科技人才和技术力量,围绕世界长寿村模型、负氧离子产业园、城市抑尘示范项目功能材料、量子信息负氢材料等方面展开技术攻关,打造一流高端健康产品,在社会全面推广健康产品、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生活理念。研究院已开发生产出第三代负氧离子添加剂和能够释放负氧离子的纺织品、日用品、道路交通材料、文化用品等。

秦皇岛康养天然纳米技术研究院的技术已被应用于多种产品上。

北京优氧朗芬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坐落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注于艺术壁材的研发,经与李青山团队接触,双方很快在居家环保领域达成意向,由研究院提供技术及指导,公司负责生产及市场推广。目前,双方合作生产的负氧离子环保壁材已成功上市。

关键词:纳米技术,科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