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确保天然气供应 助力秦皇岛空气质量改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0-11-11 21:45:00
分享:

长城网11月11日讯(记者 王震军)今天上午,以“为梦想加油”为主题的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在河北输气管理处秦皇岛作业区秦皇岛分输站举行。

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在河北输气管理处秦皇岛作业区秦皇岛分输站举行。长城网记者 王震军 摄

截至2020年10月31日,河北输气管理处向秦皇岛市累计输送天然气45.68亿立方米,可替代标煤593.84万吨。相当于减少27.86万吨有害物质、2000万吨二氧化碳酸性气体的排放,减排量相当于在秦皇岛种植了2000万公顷的阔叶林。

秦皇岛分输站的天然气输送管道。长城网记者 王震军 摄

优质、清洁、稳定的天然气供应,助力秦皇岛市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呵护幽燕碧海蓝天。据秦皇岛市气象局统计,截至11月1日,秦皇岛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42,同比下降16.3%,PM2.5平均浓度3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达标天数241天,同比增加18天,优良天数比例79%。

河北输气管理处秦皇岛作业区员工巡检天然气管道。长城网记者 王震军 摄

秦皇岛地区在没有天然气管道之前,天然气运输全部采用汽车外运,城市用气成本居高不下。2009年6月6日,由北京管道河北输气管理处负责管理的永清—唐山—秦皇岛管道顺利投产,为秦皇岛生活与工业用气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调整了秦皇岛的能源结构,减少了大气环境污染,对提高当地经济增长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输气,天然气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