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车务段团委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石凯 杨路
2020-11-16 09:43:00
分享:

“革命先辈们为我们树立起屹立不倒的红色旗帜,激励着我们向未来一路前行,不断为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秦皇岛车务段团员青年李仁达看完电影《金刚川》深有感触。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团员青年爱党爱国、报国为民的理想信念,近日,秦皇岛车务段团委开展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时代奋进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组织段管内团员青年观看电影《金刚川》。

《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发生在金刚川上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为阻挠志愿军过桥,敌军不断投弹炸桥,然而每当敌军轰炸一次,工兵就以难以想象的速度重建,确保大部队准时到达主战场,使金城战役成为停战谈判的关键一战。影片从多个视角展现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用大无畏牺牲精神书写了一首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深深地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英雄壮举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伟大精神激励自己,始终以践行“京铁员工岗位准则”为准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推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该段团委还将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等活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通讯员 石凯 杨路)

关键词:主题团日|车务段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