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人工智能+空间信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秦皇岛市成功举办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鲁建滔
2020-11-16 16:55:19
分享:

11月14日,由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人工智能+空间信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兴伟,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汪同三,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秘书长卫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出席论坛。

据了解,新一代人工智能是推动我国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重要战略资源。空间信息以遥感数据和经过加工处理形成的增值信息为主体,正广泛应用于电子政务、自然资源等各领域。

刘亚洪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秦皇岛市地理区位优越、生态环境良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特色节点城市,发展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数字经济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峰会研讨的内容和成果,与秦皇岛市产业发展高度契合,不仅可以促进卫星导航、人工智能以及空间信息产业向秦皇岛布局,也可以充分发挥军转民的技术优势、思维优势、平台优势,助力实体经济向智能化、数字化跨越发展。市委、市政府将竭诚为人工智能+空间信息产业搭建合作发展的舞台,真正把此次论坛打造成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实现共赢的平台。

11月13日晚,刘亚洪会见了出席论坛的蒋兴伟等专家一行,并就相关事项进行深入交流。(记者 鲁建滔)

关键词:人工智能,高峰论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