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首个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成立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0-11-30 15:16:28
分享:

11月27日,全市首个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在海港区人民检察院揭牌成立,摸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与社会综合保护发展的新模式。

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成立后,将集中开展未成年被害人司法询问、证据提取等工作,为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依法准确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实现被性侵害未成年人的综合救助提供基本场所。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通过对案件的“一站式”办理,能将被害人的心理伤害程度降到最低,避免因询问方式不当或反复询问造成未成年被害人“二次伤害”问题,有利于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呵护其健康成长。

工作中,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将采取“1+N”模式开展工作,即对于一个案件一站式采取物证取证、询问、心理介入、法律援助、司法救助以及社会救助等工作,有效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全面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工作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未成年人,办案中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