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海事局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周磊
2020-11-30 15:34:45
分享:

“攒了几张积分卡了?”最近这几天,秦皇岛海事局的职工们纷纷玩起了集卡“游戏”。让大家热情高涨的是一张张粉色积分卡,这种积分卡不是通过购物和缴纳话费等方式获取,而是通过在职工食堂就餐获取,只要吃光盘中餐,便可获取1张“光盘行动”积分卡。

11月25日中午12点,正值午餐时段,记者来到秦皇岛海事局职工餐厅,职工们正在餐厅内有序就餐。记者看到,餐厅内张贴着“节约粮食、以俭养德”“粒粒盘中餐、皆是辛苦换”等多个与“光盘行动”相关的宣传标语和引导牌。

两名“光盘行动”义务监督员站在餐盘回收区域,手里握着一沓积分卡。

有就餐结束的职工过来放置餐盘,如果吃光了盘中餐,便会得到监督员送上的一张“光盘行动”积分卡,获取1积分。

记者看到,多位职工的餐盘都很干净,符合“光盘”标准,他们纷纷从监督员手中领走一张积分卡。

秦皇岛海事局后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刘素云说,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号召,切实引导培养节约习惯,秦皇岛海事局后勤管理中心决定于11月23日至12月21日(共计21个工作日)在职工食堂开展“光盘行动”打卡活动。

后勤管理中心在局机关及其他各食堂设立“光盘行动”义务监督员,职工在食堂用餐并且光盘后,便可在监督员处领取积分卡。积攒超过20张积分卡的职工,可兑换一份神秘奖品。

“职工们都很积极,参与度很高,表现也特别给力。” 刘素云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励引导大家,人人争做“光盘达人”。

据了解,“光盘行动”积分卡打卡活动只是秦皇岛海事局践行光盘行动中的一项。

秦皇岛海事局后勤管理中心从食堂运行各环节入手,积极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降低原料成本、多选取大白菜、红薯等时令食材、充分利用食材提高效率、积极引导职工树立节俭意识。为此,后勤管理中心还专门建立微信群,充分了解职工就餐人数、用餐喜好,在周末和晚餐职工就餐人数相对较少的时段,由各部门统计就餐人数,根据人数来合理安排饭菜,避免浪费。

自从11月23日,职工食堂开展“光盘行动”打卡后,局机关职工聂晓每日午餐坚持来餐厅打卡,并通过光盘行动获取了3张积分卡。

“通过光盘换取积分,这个方式挺新颖的,大家参与度和积极性都很高。勤俭节约是文明风尚,每个人都应当好‘光盘行动’的示范者,从自身做起,以光盘为荣。” 聂晓表示。(记者 周磊)

关键词:海事局,光盘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