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0-12-02 09:41:40
分享:

12月1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瑞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了秦皇岛市“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主要目标,擘画了秦皇岛未来发展的新蓝图。全会通过的《建议》《决议》,立足秦皇岛市、着眼全局,充分体现了对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深刻认识,体现了对全市发展大势的准确把握,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中央、省委全会精神与市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扎扎实实把市委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落实到政府工作中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导,同步开展好秦皇岛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找准历史方位,总结好“十三五”时期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五年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奋斗历程。要在吃透上级精神、摸清秦皇岛市实际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以更科学的方法、更精准的目标、更务实的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开门问策、问计于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吸收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要树牢“项目化”理念,将制定的目标、谋划的工作通过一个个具体的项目来承载实现,切实增强工作谋划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正是冲刺攻坚的关键时期,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与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清洁取暖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杨铁林列席会议。(记者 薛飞)

关键词:规划,精神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