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抚宁区城管执法局试行“垃圾不落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0-12-11 15:49: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陈艳坤 陈永存)“环卫车辆上门收集,请将垃圾袋装投入!”12月10日,抚宁城区迎宾路上一辆垃圾收集车缓缓驶过,同时车载小喇叭响起,沿街商户纷纷把店内的垃圾有序地倒进垃圾收集车内。

  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创建更加文明、整洁、美丽的城区环境,抚宁区城管执法局、润义公司推行生活垃圾上门收集模式,变“被动保洁”为“主动上门服务”, 确保“垃圾不落地”,这一新模式引得沿街商户们连连点赞。

  前期,环卫中队与监察大队联合对各沿街店面入户,由工作人员上门告知和宣传,沿街门店产生的生活垃圾袋装化,并合理安排上门收集时间,不要将垃圾沿街摆放,造成垃圾二次污染。

  目前,环卫人员每天两次对城区骊城大街、迎宾路、长征路、健康大街、金山大街、香营街两侧店铺进行垃圾上门收集,时间分别为7:00-11:00,13:00-17:00,其他时间段巡回保洁。垃圾上门收集既能保证垃圾不落地,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又可以有效解决垃圾乱扔乱倒现象,还可以减少街面垃圾箱、桶的摆放量,进一步提升 提高街面整洁度,提升市容市貌整洁水平。

  今后,抚宁区城管执法局将根据试点运行情况,认真总结经验,规范作业方式,并逐步扩大上门收集的范围,同时,加强全天候巡查,及时拣拾路面垃圾,确保城区环境的干净、整洁。

关键词:抚宁,城管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