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消委会开展集中约谈 确保消防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0-12-28 10:09: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12月25日下午,秦皇岛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对全市26家大型商业综合体、不放心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共计42人进行集中约谈。市、县(区)两级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全体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各大型商业综合体和不放心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政府、行业部门和各企业家要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在重要节点、重点时段,及时研判本地区火灾风险,调整防控工作重心,视情况通过开会调度、提醒谈话、风险预警等方式,因地制宜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及时化解风险,坚决遏制火灾抬头趋势,确保本地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将本行业系统消防安全风险牢牢抓在手中,做好分析研判、做好部署发动、做好消防检查。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依法依规组织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餐饮娱乐、高层建筑、仓储物流、文物古建筑等重点场所,“三合一”“群租房”、居民住宅等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社会单位从严落实主体责任,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组织对辖区重点单位和不放心场所进行熟悉演练,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对重大节庆活动场所、重点街区、繁华商圈和火灾易发多发区域,实行前置备勤,落实现场执勤监护。

会议强调,大型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不能等同或低于一般企业、一般单位,要压实“人防”责任、落实“物防”措施、用实“技防”手段,进一步提升单位火灾防控水平。

会议还就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七个一”活动、高层住宅小区消火栓系统普查、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开展靶向性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约谈,消防安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