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第七中学过街天桥正式开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杜楠
2020-12-29 17:43:18
分享:

12月28日,城市中心区市第七中学过街天桥正式开通。上午11点半,市七中的孩子们放学后一起从天桥过街,说说笑笑,都特别高兴。

谈起天桥建设的初衷,秦皇岛市政建设办公室工程技术科工作人员邱立卓说,近年来,市民通过各种渠道反映情况,希望在市七中、玉龙湾两处建设过街天桥。“河北大街是城市主干道,玉龙湾小区附近车流量非常大,车速也快,周边小区居民过街非常不方便。在七中附近修建过街天桥,主要是考虑学生过马路不安全。”邱立卓说,为解决民生需要、完善城市交通网,市政府将两座过街天桥建设列入今年民生实施项目。

今年5月,两座过街天桥建设工程开始进行施工招标和施工准备,主体工程在6月底开建。经过半年时间,赶在年底,两座天桥顺利完工。市七中天桥已开通,再有两三天玉龙湾过街天桥也将投入使用,目前围挡已经拆除,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据介绍,市七中人行过街天桥主体长度为28米,玉龙湾人行过街天桥主体长50米。两座天桥步行梯道宽3米,每15个台阶设休息平台;坡道宽3米,桥面净高5米,桥面全宽4.5米,净宽4米,两侧有0.25米护栏,可满足5股人流同时通行。

其中,市七中天桥是红飘带造型,玉龙湾天桥是海浪造型,两座天桥夜晚灯光闪烁,十分美观。亮眼的颜色,流畅的曲线,使天桥除了过街功能,还成为主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邱立卓说,市七中过街天桥投入使用后,现有文化路七中门口及康乐街两处的斑马线都可以取消,彻底实现人车分流,既保证孩子们过街安全,也能让机动车跑起来,人车交织现象将彻底结束。玉龙湾天桥建成后,周边两大住宅区的居民出行将更方便,海港区桥东里小学的孩子们过街也非常安全。两座天桥除扶梯外,还增加了直梯,实现无障碍上下,方便残障人士使用。(记者 杜楠)

关键词:过街天桥,方便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