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海防民警送法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1-04 10:05:00
分享:

北戴河新区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民警为辖区都寨小学学生开展法制教育。

北戴河新区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民警为辖区都寨小学学生开展法制教育。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张宏伟 王星博)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民警联合辖区都寨小学开展了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该所充分发挥民警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的作用,精心挑选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包括校园欺凌等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从法律的概念以及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和危害、预防和矫正等多方面对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教育学生要明确法律底线、强化法纪意识,引导学生远离违法犯罪。

随后,民警就“当遭受到不法侵害时如何采取有效的方法自我保护”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增强学生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营造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奠定基础。

关键词:海防民警,案例,校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