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特色小镇发展促进会成立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静
2021-01-15 14:08:23
分享:

112日,秦皇岛市特色小镇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协会成立大会召开。会上,市特色小镇发展促进会业务主管部门领导宣读了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秦皇岛市特色小镇发展促进会的批复》;市行政审批局领导宣读了《关于准予成立秦皇岛市特色小镇发展促进会的决定书》;选举出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市特色小镇发展促进会是由市城发集团、中秦兴龙控股有限公司和信基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秦皇岛致盛传媒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地方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共有企业会员34家,代表着秦皇岛市与特色小镇行业密切相关的工业、农业产业化、商贸物流、投融资等行业的优质龙头企业。

协会坚持“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原则,按照“1+N”的模式强力推动,以项目为引领,以资金、资本为纽带,以全方位服务为保障,整合各方面的优质资源,打造一个“政府+产业+智库+资本+传播”的特色小镇运维生态系统;发挥政府与市场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将自身打造成为服务全市特色小镇建设的政策宣传平台、战略研究平台、项目策划平台、资本对接平台、行业交流平台、招商引资平台、合作促进平台。

未来的发展中,协会将通过推进秦皇岛市特色小镇健康发展,为拉高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作出贡献,力争用10年时间推动建设50个左右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功能叠加融合、机制体制灵活的特色小镇,助力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孙静)

关键词:特色小镇,促进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