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100名医务人员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21-01-20 10:53:00
分享:

秦皇岛市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成员准备出发。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秦皇岛市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成员准备出发。曹建雄 摄

秦皇岛市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成员准备出发。曹建雄 摄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武佩剑 祖迪)1月19日,秦皇岛市卫健委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紧急抽调100名医务人员赴石家庄市藁城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1月18日晚接到通知后,秦皇岛市连夜从全市卫生系统抽调有核酸检测经验的医务人员。各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生、护士积极报名,经过选拔,最终来自31家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100名医务人员被编入医疗队,赶赴石家庄。

秦皇岛市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成员登车准备出发。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我是一名党员,我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秦皇岛市第三医院主治医师徐燕玲告诉记者,接到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并表示一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尽全力完成好各项任务。

秦皇岛市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成员出发前的拥抱。曹建雄 摄

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在发出抽调通知后,两小时内收到了280多人的报名申请,医院派出其中最优秀的业务骨干加入医疗队。

关键词:医护人员,核酸检测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