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防疫物资“产得出”“供得上”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张宏宇
2021-01-21 16:27:22
分享:

1月19日,在宏岳塑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用于石家庄和邢台两地隔离房室的塑料管材,近10万米PVC阻燃穿线管、PPR管等产品已陆续发货。连日来,秦皇岛市各医用口罩、防护服、额温枪等生产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提升生产能力,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充足。

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秦皇岛市1月4日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的紧急通知》,当天召开了重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调度会,1月5日印发《秦皇岛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应急预案》,1月7日再次对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情况进行摸底。从目前掌握情况看,秦皇岛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能够保证“产得出”“供得上”。

目前,全市共有19家口罩生产企业,日产能640万只,正常生产口罩企业10家,日产能350万只,日产量30万只。熔喷布生产企业4家,日产能9.8吨,目前日产量4.4吨,熔喷布库存14.84吨。防护服、隔离衣生产企业3家,九零一五隔离衣日产量2000套,额温枪生产企业2家,睿能光电日产500只,康泰医学日产能1万只。其他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已经做好了复产准备。

秦皇岛市8家口罩企业获得了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7家企业取得CE、FDA等国外认证,6家企业产品入选出口企业“白名单”,2家防护服生产企业取得了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质量过关,随时满足供应。(记者 王东 张宏宇)

关键词:防疫物资,产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