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开发区民警帮助走失儿童找寻家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鑫
2021-01-22 15:14:29
分享:

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腾飞路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名走失残障儿童。

1月15日7时许,腾飞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36路公交车上有一名儿童坐错车坐到了终点站,现联系不到亲属。

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后,见该儿童未佩戴口罩,立即拿出备用口罩为其戴上。

经询问,民警发现该名儿童只知道自己的姓名,无法说清其他信息,遂将其带回到派出所进一步查询信息。

民警尝试用画画的方式与该儿童沟通,了解到孩子的书包里有家长的联系方式,便立即联系其家属。

不久后,其母亲和奶奶来到派出所,称孩子为残障儿童,早晨奶奶送孩子去培训,出来晚太着急没看清公交车显示牌,就匆忙让孩子上去了,培训老师发现孩子未按时到校联系孩子母亲,才知道孩子丢了。父母刚想出去寻找就接到民警的电话。

民警表示对于这类儿童尤其要照看好,可在孩子随身衣物内写清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通讯员 李鑫)

关键词:派出所|走失儿童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