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为疫情防控保电护航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静
2021-01-26 11:20:55
分享:

近日,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一行4人冒着凛冽的寒风来到新冠疫情隔离点黄金海岸医院进行用电检查,对高、低压设备和配电设施进行了测温、测流工作,又对黄金海岸医院10千伏供电的线路进行特巡。这是疫情期间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供电系统执行巡视任务的一个日常工作场景。     

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迅速响应,广泛发动干部员工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全力以赴确保疫情期间电力安全、平稳、可靠供应。

为保障医院、政府、社区等重要场所稳定用电,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与上述重要场所建立联络机制,保持24小时讯息通畅,及时掌握供电需求,做好用电保障和供电服务工作;配合疫情检查点需求,为疫情值守开辟绿色通道,解决检查点用电问题,让各检查点值班人员能够安心值守,全力抗疫;制定强化运维保障方案,结合专业工作特点细化保供电措施,增派人力物力对设备进行全面“体检”,为稳定供电打好基础;合理调配抢修力量,充分做好应对突发性用电故障的准备,以最迅速的反应、最扎实的措施为疫情防控保电护航。

在做好供电服务的同时,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成防疫执勤志愿者小组,深入社区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进行信息登记,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和核酸检测调查,为防控疫情筑起安全屏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供电服务不掉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记者 孙静)

关键词:供电,保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