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01-27 09:21:33
分享: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五次常务会议 丁伟主持会议

1月25日下午,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研究即将提交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秦皇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讨论稿)》、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等议题。

与会人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既是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努力形成体现时代特征、彰显秦皇岛特色、反映民心民意的好报告和好规划。

会议研究了2021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会议指出,近年来,秦皇岛市政府坚持每年谋划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受到了广泛社会关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的城市管理、教育质量、医疗健康、便民服务、营商环境等领域,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和诉求,用心用情谋划好民生实事,真正做到群众有所想、政府有所谋,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群众有所盼、政府有所为。要坚持把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充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推动,认真抓好落实,全面兑现承诺,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秦皇岛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秦皇岛市2020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等其他事项。

市领导刘亚洪、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

省大督查第四组组长万小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田,市政协副主席郑泉,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薛飞 实习生记者 周玥

关键词:市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