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静
2021-02-07 16:58:11
分享:

2月4日,秦皇岛市政府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通报根治欠薪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部署现阶段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亚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高度重视,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责任,切实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保障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加大欠薪问题隐患排查核查,精准掌握底数,突出重点领域,分类加以解决,尽快整改到位,确保实现“两个清零”目标。要突出源头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工程建设行业监管部门执法力量要主动作为,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问题。要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和接访,加强舆情监测和引导,主动做好就地过年农民工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记者 孙静)

关键词:欠薪,调度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