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海警局深夜出击 五艘非法捕捞船被抓获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1-03-09 11:38:00
分享:

近日,秦皇岛海警局深夜出击,在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举抓获非法捕捞船舶5艘,涉案人员16名。

当日凌晨1时许,得到有船舶非法捕捞的信息后,秦皇岛海警局立刻出击。暗夜沉沉,执法船一路海上追击抓捕,陆地布防堵截,有3艘船只很快被截停。但有两艘船只不配合、不停船。经过近12个小时的追击,才最终将另外两艘涉案船舶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秦皇岛市西部沿海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5个首批国家级海洋类型自然保护区之一,主要保护对象为海岸自然景观及所在海区生态环境和资源。长期以来,个别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铤而走险,在自然保护区内采用底吸等方式进行非法捕捞作业,严重破坏海底结构。下一步,秦皇岛海警局将持续强化执法监督,主动作为,加大力度开展海洋自然保护区向海一侧执法工作,全力打击破坏海洋自然保护地违法犯罪活动。(记者 杜楠

关键词:海警,捕捞船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