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开发区:体验手工制作 感受传统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03-09 14:46:00
分享:

女职工在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体验团扇手工制作,感受传统文化乐趣。王继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王继军 李佳新)搭扇架、裁扇面、粘扇面……3月8日,在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来自企业的20多名女职工们通过体验团扇的手工艺品制作,感受传统文化乐趣,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女职工们在老师指导下,按照传统的制作工艺步骤做起了团扇。不一会儿,一把把精美的团扇呈现眼前,黄褐色竹骨搭配花草纸扇面让整个团扇具有古风意蕴,扇面上花草、枝叶轮廓显现,既立体感十足,又增添了美感。

参加活动的女职工展示手工制作好的团扇。王继军 摄

“通过参加这个活动,我们一方面学习了传统文化知识,另一方面也体验了传统手工艺品的制作,增强了技能。团扇在我们传统文化中预示着和和美美、团团圆圆,我也希望我们女职工的生活圆圆满满、幸福快乐!”参加体验活动的女职工汪珉说。

关键词:开发区,文化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