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一只受伤的大鵟鸟在秦皇岛市得到成功救治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徐道树
2021-03-17 17:27:25
分享:

3月11日,一只受伤的大鵟(kuáng)鸟在秦皇岛市得到成功救治。

当天下午,有市民在山海关石河沿岸发现这只受伤的大鵟后,及时拨打12345热线求助,接到信息转发的山海关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并连夜将它送到秦皇岛市鸟类收容救护站,这只大鵟鸟在专业人员的及时医治下,成功获救。

“秦皇岛作为候鸟在初春、深秋两季迁徙的重要驿站,进入2020年冬季后,像大鵟鸟、普通鵟鸟、毛脚鵟鸟这些迁徙的候鸟明显多于往年,同时,今年意外受伤、中毒的鸟类也较多。”市观(爱)鸟协会一位负责人说,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珍惜我市丰富的鸟类资源,参与爱鸟护鸟队伍,为鸟类的迁徙路“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鸟类保护工作,2月7日,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秦皇岛2021年鸟类保护加强年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在全社会积极营造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同时,根据2月5日颁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以往常见的歌百灵、蒙古百灵、云雀、红喉歌鸲、蓝喉歌鸲、画眉、鹩哥、红嘴相思鸟、红胁绣眼鸟等野生鸟类均升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对象,抓、养、买卖行为均属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负刑事责任。

为此,秦皇岛市观(爱)鸟协会也向广大市民呼吁:不用弹弓随意打鸟,不用无人机拍摄鸟类栖息地,不猎捕、杀害、贩卖鸟类,不食用野生鸟类,让大家一起对触犯这些行为者说不!共同为候鸟迁徙路“保驾护航”。(记者 徐道树)

关键词:救治,大鵟鸟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