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新区在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徐道树
2021-03-29 15:57:47
分享:

在幼小心灵厚植爱国情怀 北戴河新区在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3月26日,记者从北戴河新区了解到,新学期伊始,北戴河新区在团林实验学校、沟儿湾小学、朱建坨小学等多所中小学,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相继开展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等形式多样的党史主题教育。      

团林实验学校以“学党史 铸信仰”为主题开展了生动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八年级学生讲述红色故事、少先队员们绘制手抄报、幼儿园的孩子们用响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敬意。西河南中学组织开展了新华社推出的《一张船票带你穿越百年》主题教育,通过一张小小船票,带领全校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体验我国发展的每一个伟大时期,感受建党百年的伟大征程。       

朱建坨小学举行以“学党史 感党恩 童心向党攀高峰”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以百年党史照亮少年儿童的未来,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引领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沟儿湾小学举行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童心向党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激发学生爱国热情,鼓励学生争当沟小“脚踏实地勤学牛”“身强体壮健康牛”“一心向党小红牛”。潮河小学举行“学党史 铸信仰”主题升旗仪式和主题思政课,用生动的PPT结合抗战故事,带领学生们了解党旗、党史,让英雄的故事走进课堂,重温党史展望未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记者 徐道树 通讯员 刘宏伟 单靖文

关键词:党史教育,北戴河新区,中小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