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总工会召开二十一届三次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史娜
2021-04-09 16:19:21
分享:

4月8日,秦皇岛市总工会召开第二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表决了有关人事事项、选举市总二十一届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徐宪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市总工会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在全市职工中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秦皇岛市职工‘四史’宣传教育”,开展“最美工人”、职工职业道德模范评选和“港城工匠”寻访宣传活动,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行动。此外,在全市新增市级创新工作室30家,建设、提升和扶持12个乡镇、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体。实施市工人文化宫改造项目,打造秦皇岛新地标。建设市、县劳动公园5座、职工书屋20个、图书角10个、劳动者驿站50家、爱心妈妈小屋16家,做好大病医疗互助和“两项免费保障”工作,完善与医保数据对接,竭力实现应助尽助。

徐宪民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广大职工的教育引导工作。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深入推进工会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高度重视网上工会建设,以此为平台助力工会工作提质增效。全市各级工会要发挥工会组织的特点,把职工建功立业活动紧紧地与“十四五”结合在一起,组织职工群众广泛开展“建功十四五、争当排头兵”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可持续动力。(记者 史娜)

关键词:总工会,部署,选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