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郭娜
2021-04-09 16:23:55
分享:

壮大创新主体 打造创新平台 培育创新人才 我市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今年一季度,秦皇岛市已完成技术合同成交额17.3亿元,合同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0%。4月8日,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科技创新专场新闻发布会,市科技创新专班介绍今年以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及举措。

今年,秦皇岛市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强自主创新、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全力壮大创新主体、打造创新平台、培育激励创新人才、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推动科技创新,深化科技创新跃升行动,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

目前,秦皇岛市通过组织开展省科技计划项目、中央引导地方项目、省自然基金项目的征集、申报,各高校院所、企业填报了300余项省级科研项目。此外,通过打造线上线下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了“互联网+科技”服务平台、科技成果交易服务平台、“科技+淘宝”服务平台、科技情报服务平台、科技型中小企业公共技术平台、县域跃升专项等六个线上平台。

下一步,全市科技创新将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统领,以实施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行动为重点,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建立符合创新发展规律、充满活力和富有效率的科技体制机制,持续推动创新要素顺畅流动,日益优化创新创业良好社会环境,明显提升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显著增强科技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壮大工程,完善后备培育库制度,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和申报流程培训,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体系的网格化、精细化、全程化。加快创新平台建设,突破关键技术瓶颈,支持创新平台提档升级,筛选条件成熟的市级科技创新平台进行点对点培育和指导,晋级省级创新平台。对接京津科技资源做强技术市场,加强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建设,完善中国技术交易所秦皇岛技术成果交易市场服务功能,加强与中国创新驿站、天津北方技术交易市场等的对接,支持县区或园区建设技术交易工作站,打造线上线下互动融合的技术交易体系。(记者 郭娜)

关键词:科技创新,人才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