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朱政学为全市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04-10 09:45:00
分享:

朱政学为全市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深化学习教育 筑牢思想根基

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红录出席 闫五一主持

根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一安排,4月9日,秦皇岛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朱政学为全市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断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组长李红录出席,市政协主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闫五一主持。

朱政学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教育整顿作为锤炼政法队伍政治性的应有之义、永葆政法队伍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提升政法工作专业性的重要路径,有力有序推进各环节工作落实见效,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朱政学强调,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铸警。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从党史中把握历史规律,坚定信心决心,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角色、功能和定位。从党史中坚定人民立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开门抓教育搞整顿,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注重讲好秦皇岛的红色故事和英模事迹,传承红色基因,铸就忠诚警魂。

朱政学强调,要紧扣“三个环节”“四项任务”, 突出“六查六看六改”,深化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通过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入脑入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通过查纠整改实现自我净化,抓住“关键少数”,强化思想发动,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全面破除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难点。要通过总结提升巩固拓展成果,狠抓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总结经验做法,确保教育整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朱政学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当前秦皇岛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坚定不移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树牢“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导向。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守住政治安全底线,守护人民生命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秦皇岛。要坚持法治思维,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强化执法司法监督,不断提升法治秦皇岛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服务大局,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和“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等活动为抓手,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信访特别是初信初访工作,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充分展现政法队伍的新形象新作风新业绩。

专题党课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干警代表在主会场聆听专题党课。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朱政学,教育整顿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