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昌黎县教育系统300余名负责人参加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4-13 11:05:30
分享:

昌黎县教育系统负责人参加消防知识讲座。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 郭敬宇)近日,秦皇岛市昌黎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聘请地方专业培训讲师,为全县教育系统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切实筑牢”防火墙”。县教育和体育局分管领导,200余个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讲座过程中,培训讲师首先阐述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管理职责,针对教育系统安全的特殊性,从学校火灾特点、学校消防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学校典型火灾案例剖析、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学校防灭火常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学校发生的火灾案例,重点对如何加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整改火灾隐患、火灾报警、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起火灾、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四个能力”建设内容进行了授课,并现场与各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他们在消防管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此次培训,使参加培训人员更为细致、直观、系统地学习校园消防安全相关工作的责任分解与落实、隐患排查和整改的工作流程以及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的创新做法及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的实操模式,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昌黎,消防知识,讲座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