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图书馆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4-19 16:08:00
分享:

小读者在“绿书签”上写下寄语。长城网记者 武佩剑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赵鹏)4月17日,北戴河新区2021年“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暨“护苗·绿书签”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阿那亚三联书店海边公益图书馆举行。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好习惯,充分认识到有害出版物的危害,增强抵制有害出版物及网络信息的意识。

  本次活动由北戴河新区工委、管委、秦皇岛图书馆主办,阿那亚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秦皇岛市爱循环公益服务中心、秦皇岛图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主题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启动仪式上,燕山大学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两所高校学子围绕《网红图书馆好or传统图书馆好》进行精彩辩论,中小学生代表进行了才艺展示,秦皇岛市图书馆小读者和辖区中小学生代表通过特制的“绿书签”,写下他们想推荐的一本好书或者对“护苗·绿书签”活动的认识,通过这种方式向社会倡导尊重版权、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围绕活动主题,今年北戴河新区将组织开展多项主题宣传活动,包括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护苗·绿书签”征文、网络

小读者正在阅读书籍。通讯员供图

  “护苗”知识讲座、“共护‘小树苗’茁壮成长”绿书签学法普法等活动。同时,活动还将通过多渠道播发宣传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派发绿书签宣传品等形式,不断扩大人群覆盖面,让更多人了解和参加“护苗”行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子安全、健康、阳光、快乐成长。

关键词:世界读书日,秦皇岛,孤独图书馆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