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县行政审批局开展行政审批特色实践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张宏宇
2021-04-28 16:18:09
分享:

开设绿色通道 提高办事效率 卢龙县行政审批局开展行政审批特色实践活动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秦皇岛市卢龙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学党史、感党恩、重言行”活动,将活动渗透到每一个办事窗口,体现在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言行中。

近期,市场服务窗口按照相关要求,开设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在短时间内完成吊销未注销、持续经营共计71家企业的公司注销任务,积极有效地推进了工作顺利开展。

接到任务清单后,审批局按照企业经营性质认真梳理,根据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将正常经营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办理改制登记;因停产停业、吊销营业执照等原因难以改制的非正常经营全民所有制企业,根据抵销无效资产处置等改革要求,实施清理注销。

抓住根本,破解难题。针对注销工作面临的种种难点问题,审批局积极寻找问题切入点,破解难题。对注销的文件及债权债务清理完结证明进行整合,由主管部门出具注销决定,说明企业债权债务、税务及人员安置情况即可办理;对71家企业的下设分支机构逐一进行梳理和信息汇总,做好分支机构清理工作;精简压缩企业提交材料,办理注销登记时,机构改革文件无需重复提交;对于无法找到机构改革文件的企业,提交主管部门出具证明即可办理。

设置绿色通道,即来即办。在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开通全民所有制企业绿色通道,设置1个专门工位窗口办理全民所有制企业注销业务,派出2名经验丰富的业务人员进行专人办理,全民所有制企业业务无需排号,做到即来即办。此外,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解答企业注销问题,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县行政审批局超额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记者 张宏宇 通讯员 杨绍华)

关键词:卢龙,行政审批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