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五一”假期消防员有点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5-06 17:24: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宏)井下救援、车祸救援……“五一”假期里,秦皇岛的消防员们有点忙。  

5月2日12时04分,在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华北地质勘查局第四地质大队门口,一辆小货车追尾一辆停在路边的大货车,小货车3人被困。

事故发生后,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兴凯湖站消防员及交警、120相继赶到现场救援。一辆小货车撞上停靠在路边的大货车,小货车车头严重扭曲变形,车上3名少年被困,发出阵阵呻吟。救援人员使用液压扩张器将门进行扩张,用支撑顶杆将副驾驶位置撑开,将两名少年救出。

由于驾驶员位置少年右腿卡在方向盘与中控位置,无法移动,救援人员使用往复锯将边上的塑料物件锯开,小心翼翼地清理周边的杂物。经过10分钟的救援,将驾驶员位置少年抱出,交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5月5日8时24分,昌黎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昌黎镇五峰山路邮政储蓄院内一女子不慎掉入3米的废旧水井。由于井下空间狭小,女子意识清醒处于半蹲状态,救援人员迅速将安全绳、腰带顺下,指导女子将安全带系在腰间,将女子从井下救出。  

据了解,自5月1日0时至6日0时,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期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79次,其中火警49次、抢险救援出动12次。

关键词:消防员,五一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