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开发区二小:斑斓色彩绘童心 特色社团育创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5-31 13:00: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梦雨 李佳新)“同学们,我们都学过很多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的诗句。这些诗句除了蕴含着优美的意境外,还展现出鲜艳斑斓的色彩。今天,我们就拿起画笔,为你最喜欢的诗句配上一幅美丽的图画吧!”日前,在开发区第二小学的色彩创意社活动课上,来自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师生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古诗文配画课。

课堂上,孩子们有的拿起油画棒,有的使用刮刀,以古诗中提及的大漠落日、飞流瀑布、春日花海等为主题,在老师的指导下,结合自己的理解进行着颜色的搭配与调和,时而点缀、时而涂画,一丝不苟地进行创作。不一会儿,一幅幅意境优美、色彩艳丽的图画便跃然眼前。

老师正在指导学生进行创作。

色彩创意社是由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与开发区第二小学合作成立的课外兴趣社团,由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教授及研究生担任主讲老师,定期到开发区二小授课指导并开展座谈交流,培育和提升学生们的创造能力、理解能力和表达能力。

据色彩创意社指导老师、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李虹介绍,社团活动的课程由主讲教师和开发区二小美术教师共同参与制定,将色彩学知识与日常小学教学内容相结合,目前已讲授了色彩学基础知识、三星堆主题表现、冷暖色知识及流体画表现等多节课程。色彩创意社的作品不受主题、表现手法的限制,创作手法和呈现形式更加多样,有利于激发孩子的创新思维。

学生正在进行创作。

学生创作的美术作品。

“参加色彩创意社,不仅了解了很多色彩学方面的知识,而且可以自由随意地通过色彩表达所思所想,我觉得很有趣也很开心。”开发区二小学生李欣航说。

关键词:开发区,社团,绘画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