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朱政学到市社会福利院调研并慰问孤残儿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06-02 10:47:16
分享:

朱政学到市社会福利院调研并慰问孤残儿童

辛勤耕耘 奉献爱心

促进全市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6月1日上午,“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带着对孤残儿童的牵挂,市委书记朱政学到市社会福利院走访慰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精心培育少年儿童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设备齐全、功能完善,是我市唯一的市级公办综合型福利机构。朱政学一行先后来到运动治疗室、自闭症训练室、幼儿活动室、剪纸艺术工作室、茶艺教室、草木染坊和多功能厅等处,认真听取市社会福利院工作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康复训练情况,将节日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

朱政学指出,市社会福利院在保障儿童生命健康、创新儿童教育模式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教护人员用爱心和耐心守护孩子们的成长,赢得了社会好评,传播了正能量。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积极探索运用购买服务等方式,组建一支骨干稳定的教职工队伍。各有关部门要健全孤残儿童保障机制,强化特教学校与社会福利机构对接帮教,鼓励各类专业人士送医送教上门,不断满足孤残儿童个性化、多样化的教育护理服务需求。要积极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开展儿童福利领域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项目,吸引更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参与进来,让孤残儿童在社会主义大家庭中健康快乐成长。

朱政学强调,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重任,遵循儿童成长规律和身心特点,在学好文化知识、打牢基础的同时,进一步创新社会实践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把思想道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引导孩子们从小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朱政学要求,各学校和社会福利机构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举措,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护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加强动态监测管理,坚持晨午检及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一步细化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场所环境消杀通风等常态化防控工作,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副市长廉茹艳,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慰问活动。(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孤残儿童,慰问,朱政学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