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发改委:紧扣“实”和“活” 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1-06-10 17:44:52
分享:

近日,在秦皇岛市发改委党史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的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伟大工程和伟大精神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秦皇岛市发改委党组紧扣“实”和“活”要求,强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召开党组会,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单位一把手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一学二讲三走四晾五比六提升”为抓手,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活动走深走实。

“一学”即及时购置指定学习资料,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同时,每月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会,每周上报宣讲活动开展情况,每位同志都建立了个人学习档案。“二讲”即深化“学习新思想、三员走基层”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活动,班子成员全员上阵,深入企业、项目单位、基层党支部进行宣讲,开展精准服务活动。目前,已解决常态化问题500余条,受疫情影响问题近200条。“三走”即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周年”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群体上百户。“四晾”即开展“讲政治、勇担当、抓落实、促发展”晾晒活动,科长以上干部每周展示工作业绩,接受群众监督。“五比”即积极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评选活动,进一步引领基层治理中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六提升”即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进行学习教育总结,对照标尺检视问题,提升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

党史学习教育让秦皇岛市发改委百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为港城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孟晓冬 通讯员 郭左武)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