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深入社区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1-06-18 11:33: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蕊)6月11日,秦皇岛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联合海港区燕山大街党支部走进玉峰南里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党史教育讲座、金融知识课堂和清理社区垃圾,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居民共同学习党史知识。

燕山大街党支部书记把党课课堂搬到了社区,把党性教育深深地扎根在基层。同时还邀请到抗美援朝老兵为大家讲述亲身经历,引导大家以英雄模范为榜样,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家风。

市区联社营业部主任和运营管理部经理就星钻客户体系、反洗钱、反诈反非法集资、存款保险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进行了宣讲。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

市区联社和社区志愿者清理垃圾。

市区联社营业部与燕山大街党支部一行十余人,以玉峰南里社区为起点,沿途清理小区及街道掉落的纸屑、树叶及烟头等垃圾,并在捡拾清理过程中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提高社区居民环保意识,促进和谐社区的建设,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实践活动得到了玉峰南里社区的大力支持,市区联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积极拓展与社区、居民的关系,与社区结对共建,实现信赖共赢。市区联社也将以此为契机,提升服务开新局,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落实。

关键词:市区联社,社区,服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