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持续提升城市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6-28 15:02: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相传飞)秦皇岛开发区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契机,三措并举持续提升城市环境,着力打造“整洁、文明、靓丽”之城,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美丽、舒适的环境。

实施清洁工程,建设“整洁之城”。成立街巷治理专项行动小组,建立街巷清整常态化机制,确保背街里巷、老旧小区等区域环境卫生整洁;全面打造“美丽街区”“精品街道”,对主次干道开启精细化清洗模式,每天18 小时保洁不断档;对污染严重的路段采取“洗扫车+人工刷洗”相结合的方法,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缝隙,保洁全天候,服务上水平”;实行市政设施养护标准化管理,安装、维修一体式太阳能警示灯26个。

严格秩序监管,打造“文明之城”。开展户外LED显示屏设施专项治理、沿街建筑立面整修和安全治理,累计更换或新增桥体、墙面广告牌120余块,灯杆道旗230余块,公交站亭广告牌50余面。在各类楼宇电子屏、临街商铺门楣屏滚动播放建党百年宣传内容1000余条;针对非法占路经营、里空外卖、露天烧烤、马路餐桌等阻碍交通、破坏环境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整治。

加强景园建设,塑造“靓丽之城”。实施绿地整治行动,出动4台机械设备全面清理西环路公园私开地种菜现象,并及时进行绿化,全面提升公园整体绿化效果。为管委大楼周边近300亩裸露土地种植油菜花等不同花卉,打造成精品绿化工程;实施苗木补植行动,为锦江公园、森林公园等补植月季、崂峪苔草、紫叶小檗等不同花卉近25000株;实施园区设施维修行动,累计为森林公园、展园、锦江公园等维修电缆150米、路灯30个、大理石板65平方米,更换不锈钢地雕牌19个;实施园区氛围营造行动,为森林公园、展园、锦江公园、戴河生态园等设立建党100周年标识3个,宣传画22幅,宣传大字22个,营造了喜庆氛围。

关键词:开发区,城市环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