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山海关:防汛演练筑起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6-29 18:18:05
分享:

长城网(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爽 杨悦妍)日前,山海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孟姜镇在梁家沟水库组织开展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山洪灾害防御抢险及指挥救援处置能力。

演练中,工作人员模拟在检查水库坝坡时,发现存在管涌险情,经过紧急处置,迅速排除险情隐患,并立即转移受威胁的水库下游群众,在临时安置场所开展消杀,为群众进行心理疏导。通过演练,该区集中检验了从雨情发布到山洪灾害发生,直至救灾结束,区、镇、村协同完成预警、警报,组织群众安全转移、逃生自救以及秩序维护、抢险救灾、安置群众、警报解除等过程。

此次演练不但有效提高了该区山洪灾害防御抢险及指挥救援处置能力,也增强了群众遇到山洪灾害时的自救和逃生意识,对全区山洪灾害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进行了有效检验,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府在发生地质灾害事故后的统一指挥、调度和科学处置能力,真正做到小灾有预防、大灾人不慌。

关键词:山海关,防汛演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