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一村一居一女带货达人”电商直播培训开班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郭娜
2021-07-06 10:53:27
分享:

如何在电商卖农产品?怎么拍短视频?71日上午,秦皇岛市1万多名女性在“一村一居一女带货达人”电商直播培训直播间,认真聆听了《淘宝运营实操方法》。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活广大妇女创业创新潜能,加强全市女性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建设,助推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市妇联、市电子商务协会、秦皇岛创业促进会联合在妇女群众中开展了电商直播技能培训。

为了找到既懂农业、又懂电商,既能讲清楚农产品品质特点,又能讲好民俗故事,还能准确把握市场的讲解老师,市妇联邀请全市多名专业人才,计划对全市3000名城乡妇女开展电商直播专项培训,希望通过直播带货,激活本地产品销售及产业发展,培育地方特色产品、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实现“一村一居一女带货达人”,并号召县区妇联组织每个县区建设1个电商直播基地,培树一批网红品牌(企业品牌、产地品牌、名优产品等)的目标。

培训内容包括开设网店、网络维护、运营管理、营销推广等,以及电商创业模式探索、经验分享、电商发展趋势解读等实用技能。培训开播后,各县区妇女群众踊跃参加培训学习,吸引众多妇女进入直播间,大家学习热情高涨。青龙龙王庙乡偏岭石村妇联主席宋艳荣说:“以前是姐妹们想学电商直播不知道上哪学,现在妇联带我们学习电商,又专业又实用,太解渴了!”

据悉,培训从718日工作日上午进行,想参加培训可下载腾讯直播APP,搜索“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可点播观看学习。(记者 郭娜)

关键词:带货,电商,培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