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扎实开展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7-29 16:5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秦皇岛开发区严格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强化履职担当,创新服务方式,用心用情开展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推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切实加强“一个联系”。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用好、用足就业扶持相关政策,将普惠性补贴资金全部及时发放到位。为区内2家小企业争取到免抵押贷款500万元,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帮扶企业稳定岗位。向15家困难企业、624名职工发放培训补贴,帮助企业“以训稳岗”渡难关,确保稳就业政策宣传解释到位、帮扶落实到位。

全面摸清“一个底数”。全面摸清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底数,制定好再就业工作预案,多措并举保证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通过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为14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了机关食堂、中小学等30余家单位就近就业机会。

全力推进“一个培训”。利用“互联网+技能培训”,加大培训补贴宣传力度,提升企业对培训政策的认知度和培训的积极性,为富士康、康泰医学、艾尔姆等18家企业发放培训补贴资金131.4万元,有效提升了在职职工技能水平,确保把职工留在了岗位上。

积极建立“两个清单”。利用线上招聘网,建立“企业用工清单”和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求职清单”,通过省、市、区公共招聘网发布,完善岗位征集、审核、发布、对接机制,推进就业需求线上报、就业岗位线上找、就业服务线上办的服务机制,最大限度地提供就业岗位。

关键词:开发区|就业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