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山海关区:志愿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8-03 17:01:26
分享:

山海关区古城街道志愿者为老人量体裁衣。孙航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关清天 郭懿萱)“李奶奶,我们来看您了,您现在身体怎么样啊。”日前,山海关区古城街道工委联合团区委,以继承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优良传统美德、助力关城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在古城街道西城社区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来到82岁的孤寡老人李淑珍家,给老人送来水果蔬菜和生活用品。他们手里拿着扫帚、拖把,分工明确,把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桌子和板凳擦得一尘不染,帮老人把各类物品整理得规规整整,不一会,李淑珍的家焕然一新。

“太谢谢你们了,这么惦记着我们,给我们那么多的关心和帮助。”李淑珍拉着志愿者的手高兴地说。

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量体裁衣、捡拾街道垃圾……山海关区古城街道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该街道成立的古城志愿者协会紧紧围绕“善行河北 邻里守望”“春雨行动”、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积极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大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开展。

据了解,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山海关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活动深度融合,引导党员群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主动带领志愿者们参与到为民服务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关键词:山海关,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