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秦皇岛:高科技助力人口健康普查 5.6万市民将受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8-05 10: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 李佳新 吴焕军)直观展示人体器官组织情况、快速完成百余项指标数据筛查、形成百万人群的大健康数据……日前,随着秦皇岛市“人口健康普查”项目正式启动,首批576位居民在惠斯安普健康睡眠管理中心完成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的健康筛查。该项目是以政府主导与引入市场机制、应用创新技术相结合,开展城市级人口健康数据采集民生项目的一次全新实践。

居民有序进行信息登记。吴焕军 摄

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是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功能医学健康检测设备,它应用生物电感应技术结合了人体电阻抗测量技术,采用计时电流统计分析方法,可采集人体组织器官的电阻抗信息,完成3D模型重建,直观展示和分析全身器官、组织和系统的功能变化情况,5分38秒即可完成对全身220多项指标数据的检测筛查,临床准确率达96%以上,技术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社区居民在填写《居民基本健康信息调查表》。吴焕军 摄

据了解,惠斯安普HRA设备已为北京市平谷区、顺义区,以及新疆阿勒泰地区、天津市静海区北二堡等地相关的人口健康评价工作提供了重要科技保障。

居民接受HRA健康风险评估检测。吴焕军 摄

据惠斯安普公司董事长陈忠林介绍,公司将提供价值2950万元的HRA检测设备,将社区卫生服务站及县区医院体检科作为健康数据采集点,陆续开展健康数据采集工作。按照既定方案,秦皇岛市将以113万城镇人口为基数,采取抽样方法,以有效数据不低于5%的样本量,对56500人分批进行健康普查,按照不同区域,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性别进行健康风险评估,从而帮助对本市城镇居民健康状况进行全面评价,为政府编制区域卫生健康规划、有针对性防控重大疾病提供科学依据,为百姓提供切实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建设。

关键词:健康普查,惠斯安普,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